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我想要到華沙生命科學大學交換,我該注意甚麼? @ Pau!and



自從我開始寫網誌也才第4天,就有超過3個人私訊想問我交換學生的事情,是有沒有這麼夯……我一直都是很低調的耶,當初寫網誌只是為了讓家人朋友放心,知道我還活著並且活得很好。I’m always the first one to do something that nobody tried it before. It’s pretty hard to grab the information by myself, and there are seldom people who would like to share the experience to you. Cause we are competitors, it’s dangerous to let other knows everything about you.不過算你們聰明抓到一個很願意分享的人,我會將我所知道的資訊放在網誌上造福大家,但UWAGA!!這都是小編個人主觀的看法,本人一概不負責網誌上的東西 (3)


1.     課程內容:
華沙生命科學大學所列之英文課程是專為交換學生開設的,網頁中所列之英文課程是教授願意開的課程,但實際上每學期所開設的課程會有變化,是由教授的時間及所有交換生的意願做為參考。在申請上交換學生後學校會給你一個表格,讓你填寫具意願要修的課程,你所填的就是之後交換會修的課。華沙生命科學大學的交換學生共約130位,每一門課程大概會有4~8人修課,所以都是小班教學喔,上課睡覺或翹課一定會被老師抓到
華沙生命科學大學所開設的課程有:經濟、園藝、生物技術、森林、人體營養以及食品生物科技,選擇學校前要先考量自身對這些科目的課程有沒有興趣,實際上課的內容在抵達波蘭後要自己和老師討論,外國老師很free,你敢講得讓他肯定他就會用你說的方式上課。

2.     生活開銷:
這部分就真的需要好好考量了,到歐洲交換所需要的開銷一定會比台灣高出許多,華沙生命科學大學有提供住宿可以省下很多錢,每個月也有250美金獎學金,相當於7,500元台幣。但在波蘭每一餐要價10~15PLN相當於台幣100~150元,若算成一個月的開銷(100+150+150)*30=12,000,機票大概4萬、申根保險1萬、簽證2312元,零零總總加起來,其他在波蘭的娛樂交通費都另計的話自己也要先準備個至少10萬元才行喔。

3.     學期:
華沙生命科學大學交換只有一個學期,所以你要選擇上學期或下學期交換,第一學期是從每年的10~2 第二學期是從3~7月,和台灣的學制不同,因此若是交換第一學期“一定會衝到台灣下學期的課程,當你回台灣時已經是開學第2周囉!這也是需要考慮的,但像我一樣瀟灑延畢一整年就不會有這個問題XD

4.     讀書計畫和自傳:
中興大學申請交換學生要求英文讀書計畫和自傳,可不可以給我當作參考……,自己想寫甚麼就寫甚麼不是很好嗎?以下是我當初申請的英文自傳以及讀書計畫:



其他問題持續更新中 To be continue…